叫我牛老师~ 个别时候会写真人cp;有全职工作,写作纯属爱好,拉稀式更新。

【血偿】第一章(三)拳头

信任是对人最好的奴役。


恍惚间听见有人敲门,睁眼才发现天已经大亮。


我起身,扶着墙来到房间正南,打开那个从未上锁的房门——是月下部。


“为什么要杀他们?”他语气平静,但仿佛下一秒喉咙就要撕裂。


“嗯?”我有些疑惑,但没等我在说些什么,他就一拳把我打倒在地。


“月下部先生,我不知道……你在说什么……”我只觉得颅腔仿佛新年的撞钟,左右太阳穴来来回回的疼。


“怎么……了……呃……”我确实疑惑,难道昨天那群人出了什么意外吗?他如此激动的样子,也出离了我对他有限的认知,我的大脑丧失了思考能力。


他走到我身边,一把抓住我的手腕,想再质问我一些什么,却不差分毫地抓到了昨天被划开的伤口处,我疼得低吟了一声,他怔住了,但手并没有松开,在原地一动不动好一会儿。


“啊……对不起……”他语气缓和了下来,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正死死地抓着我受伤的手腕,像触电一般松开手。


“嗯……”我感觉到伤口从一边向另一边裂开,凝结的血块撕扯着新长的皮肤。


“日向大人,抱歉……我”他跪了下来,将我从地上扶起,挪到垫子上,“昨天……好多人失血而亡,我看见你门口的地上……还有你的嘴里的血……我以为……”


“以为我新年之夜杀人饮血……?”我能感觉到我的眼睛正在失去光芒,我到底在他身上期待一些什么呢,还不是和那些愚蠢的村民一样。


之后的十几分钟,勋默默地为我处理伤口,擦去身上的血污;我仿佛断了线的木偶,只是眼泪一直在流。


“如果我昨天死了……是不是大家就会明白……”我最后一点对生活的热忱被刚才那一拳狠狠地打落在了地上。


他揽着我贴近他,轻抚着我被打肿的嘴角。他的身上有一种男性独有的味道,像汗水,像泥土,但很好闻。我只感觉身体越来越沉,不自觉地瘫在他的怀里。


“您如果死了的话,我会很困扰的。”我几近睡着时,他轻声说了一句。


“嗯?”我的嗓子有点沙哑,发出的声音好像在清痰。


“没事,您休息吧。”说着把我的头慢慢放在枕头上,他离开的瞬间我感到一阵寒凉,仿佛被拿走了一部分躯体,跟着心脏开始绞痛,我努力地忍着,不让自己脸上露出难受的表情。


“您要是感觉身体不舒服的话,请不要忍着。”他并没有走,关了一下窗户,又回到了我身边。


“……”


我眼睛微睁着,却没有给他回应。


“日向大人……”他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,“日向大人?枫夜!”


我并没有反应,只是空洞无光的看着前方。


他想将我的上半身托起,但我瘫软得像离了海的水母。他有些惶恐地去探我的脉搏,听我的鼻息。


“枫夜?”小心翼翼地试探着,强作镇定地叫了一声我的名字,便像一只受了惊地兔子,抱着我向医馆狂奔,也不理会我脚腕上的枷锁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没有人愿意医治我,大概是勋给医生说了一些什么,我才得以抢救和治疗。拯救我一个“千古罪人”恐怕是这些医生护士一辈子的耻辱。


我并没有病床,而是被随意丢置在走廊的一角,身上盖着一条味道奇怪的被子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日向大人,您感觉好些了吗?”勋的手轻轻地浮在我的被子上,好像我是一个马上破裂的泡沫。


“嗯……”我想说话,但干涩的喉咙里只能发出一些怪声。


“我给您带了一些饭。”


凡是走过这节走廊的人,五一不好奇地多看我一眼,并不是出于关心,而是想一睹这个让他们家破人亡的恶魔究竟长什么样子。


我花了一些力气坐起来,看到勋给我准备了一些软烂的蔬菜、瘦肉还有汤。可能因为躺得太久,我起来的时候一阵眩晕恶心;但我极力克制住了,不知为何,我总想在他面前保持绝对的体面。


“您现在不想吃也没关系。”


我没有理他,咂了一点水;可没吃两口,便把吃下去的东西连同胃液一同吐回了饭盒中,我抱歉地看着他,眼底充血,之后的事情我怎么也想不起来。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猛牛特能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