叫我牛老师~ 个别时候会写真人cp;有全职工作,写作纯属爱好,拉稀式更新。

【滇南电波】番外一:韩荃

01 电话


“这个!陌生!电话!是谁!”男人每说两个字就打他面前的女人一耳光,“为什么打了这么久的电话?”


韩荃以为,她能遇到一个真心对她好的人。但偶尔,她也会醒悟,是自己的无条件顺从,让男人变本加厉地折磨她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勇燮……”韩荃哭着,双手轻轻抓着自己的发根,来缓解被生拽着扇耳光的疼痛。


“我让你在家休息,你每天就给我整这出是吧?我是对你太好了是吗?”崔勇燮喘着粗气,“上周……”


他吞了吞口水接着说:“上周三晚上,你偷偷摸摸跑出去;周四一整天你也不在家;周五,商场微信划了984.56的卡,我在家转了一圈也没见你买回来点啥东西。”


“今早我一回家就看见你在打电话,1个半小时,啊!”他抓着韩荃的头发使劲晃了晃,“你化着妆,一副急匆匆刚到家的样子,手里还拎着个精心包装的小礼物。”


“想干什么!”说着又甩了一个巴掌,“我上夜班,你也上夜班是吧!”


韩荃被崔勇燮狠狠摔在地上,一句完整的话也说不出来,像一个犯错的小孩,一直叫着崔勇燮的名字。她头发乱糟糟的样子和这个整洁到令人窒息的房子格格不入。


她不敢站起来,不敢擦眼泪,也不敢摸一摸被打肿的脸。


“嘟嘟嘟嘟,嘟嘟嘟嘟……”韩荃的手机响了,是刚才的号码。


“喂,嫂子,刚才电话断了。怎么了?”电话那头的年轻男性假装焦急地说,“到家了吗?”


这时候崔勇燮到一改刚才的暴戾,显得十分有耐心,看了看地上的韩荃,打开了免提,把话筒凑到了韩荃嘴边。


“嫂子,您哭了,您先别哭。”年轻人哄着,“哥他肯定没事的,已经在做手术了,您要是回家了就带着卡来北方友谊医院……”


只见崔勇燮脸上的得意慢慢消失,转而浮现出一种谎言败露的惊慌——结婚前,他发过誓,绝不会因为任何原因以任何形式打骂韩荃。他压断了电话,轻轻放在地上,跪坐在韩荃面前,伸手摸了摸她。


“荃儿……”他忽然变得小心翼翼,生怕碰坏了韩荃。


血,污了一地。


02 死胎


这是韩荃怀的第二个孩子,第一个因为长期生活在前夫的高压和暴力之下,缺氧死在的腹中;这一个,也是因为同样的原因成为了死胎,它甚至连形状都没有,只是一滩湿软的血污。


韩荃出院的当天,是自己回的家。


她看到家里的摆设有一些不协调的变化,空气里也没有平常的皂香味。她放好自己的东西,便开始打扫整理整个房子,就像住院之前每天做的一样。可她并没有强迫症,只是有时候,崔勇燮看到什么不顺眼的东西,总会表现出一副“我很生气,你自己看着办”的表情,顺便絮叨一句:“这点小事都做不好,真笨。”所以,虽然韩荃不用上班,但是她每天都活得很累,很压抑。


干完活,她来到阳台,看着夕阳穿过栏杆,照在自己有些变形的脚上——就这样一动不动,观察着阳光的变化,直到天已经黑透,直到楼上的夫妻又开始吵架骂孩子。


她回到客厅,蜷在沙发上,她能感到整片沙发垫都被眼泪浸湿了。


也许死了的不是孩子,而是她对生活的畅想——她只是从一个地狱跳到了另一个地狱罢了。


评论(3)
热度(15)

© 猛牛特能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