叫我牛老师~ 个别时候会写真人cp;有全职工作,写作纯属爱好,拉稀式更新。

【讣告】第二章 池田祐树(完结)

我们能否在这个世界不留痕迹地活着,不在社交网站上有任何的照片,不在聊天软件上有任何的话语,不在别人心中有过深的记忆。


我们把生活推到宇宙的尽头,那些爱与信仰究竟看起来又有多么伟大?


我看着女儿泛红又有点发紫的脸颊,轻轻地拍了拍她的刘海。孩子妈妈的血还在浴缸里徘徊,仿佛在寻找出水口,流入更大的污流之中。我感觉氧气正从我的细胞中慢慢剥离,每一个分子的离开都让我的肢体印象深刻。


“我不想死,我只是没有办法活下去了。”


01 美满


我是一名大学金融学讲师,48岁,有一个漂亮的外企高管老婆和一个可爱的女儿——多么美满的生活。


“我回来了。”门口有一个醉醺醺的女人的声音,不要质疑我的人品,这个醉女人是我的老婆,孩子的妈妈——人见人爱的池田幸子女士。


“孩子妈妈,你怎么喝这么多……”我有点生气又有点嫉妒,但我尝试不把任何情绪带到我说的每一句话里,“快洗漱一下赶紧休息吧。”


她没有搭理我,把皮鞋随意褪在了玄关就上楼了。她换了睡衣走下楼梯,仿佛一下子没有了刚进家门时的失态,我迎了上去:“孩子妈妈,拉项目也不能喝这么多,我给你倒杯水”


她转身向沙发走去,脚翘到茶几上,用胳膊挡着眼睛。


“喝点水”我微笑着说“今天奈奈在幼儿园运动会上抛豆袋比赛赢了,老师给她们发了好多零食,都是你平常不让她吃的,一回来全都上交给我了,你说这么小的孩子……”


“你能不能安静一点!”她忽地把手中的杯子狠狠地摔在了我的身上,温热的褐色的茶水甩在我“水土流失”的头上,细软的头发紧贴着我的前额,她的无名之火对我来说已是司空见惯。


“我今天已经很烦了!蠢货!”她声嘶力竭地吼着“蠢货!”


“一个小孩子的破事情有什么可说的,你像一个巫婆一样在我旁边啰啰嗦嗦!你怎么不去死!混蛋!就好像她真的是你孩子一样!你这个没用的男人!”她仿佛察觉到自己说得太过了,眼球稍微震颤了一下,但又立马恢复了愤怒,开始一通乱砸茶几上的东西,把我打扫的一尘不染的家搞得一片狼藉。“没用的东西,抱着你的课本睡觉吧!”说着她上楼把热水器打开方便明天早上洗澡,拖拉着脚进卧室了,


“爸爸,你又惹妈妈生气了”角落里,一个微弱的带着哭腔的童声。


“是的,奈奈,是爸爸又惹妈妈生气了……”


02 便当


“奈奈,你明天早上想吃什么呀?”我走向那个小小的稚嫩的身影。


“厚蛋烧!奈奈最喜欢吃厚蛋烧了!”小孩子就是小孩子,有些事情转眼就不再重要。这一次的厚蛋烧比之前任何一次做得都要完美。我用保鲜膜包好,放到了冰箱里。


第二天早上,我像往常一样起得很早做早餐。我把保鲜膜撕开,将饱满圆润的厚蛋烧一刀一刀分割平均,摆在饭盒里,上楼放在了奈奈的书包里。


我听到浴室的喷头打开的声音,我打开浴室的门。


“蠢货!你干嘛!我在洗澡!你给我出去!”孩子妈妈听到我开门大吼了起来。


我拉开浴室的塑料屏风,在她再一次大吼大叫前,在她饱满圆润的胸部刺了三刀,我的耳膜充血,敏感到可以听到刀刃摩擦肋骨的声音。我端详着她的身体,它还是那么美丽,上面有别人吻过的痕迹。


“哼,这不是很开心嘛。”


一氧化碳把我从黑暗的夜晚推向光明,前方刺眼的白光刺痛了我的眼睛,我的身体开始下落,我感到一丝温润的水汽卷挟着一种熟悉的苦涩,等待我的是一滩褐色的死水。


终章 小飞虫


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奔向一杯茶水,它看起来是那么的苦涩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猛牛特能说 | Powered by LOFTER